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

告天祭

還記得藍天下 那抹 孤崖下的容顏

微風中搖曳纖細的體幹

高昂挺立著

努力地 綻放

大尖山

嫣紅燦麗的容顏



那是蘊孕我們生命的母親

山河大地

一淌嵙角的清新溪水

孕沃豐饒的大地

只為等待凋落

讓久候的蒴果成型 綻裂

為了新的世代長成



夏天的漂鳥,飛來窗前歌唱,突然又飛去

秋天的黃葉,沒有歌唱,只嘆息一聲,飄落在那裡

山在俯視 云云眾生

大地是濃縮的煉獄圖

鳥 獸 蟲 魚 蛙 螢 蛉

無知的子民

已失去自然平權的心



包容的母親

芬芳柔嫩的清新氣息 開放在孩兒的四肢上

在你神聖的雙手撫觸下

懺悔

我生命的生命呵,我將永遠努力保持我純潔的軀體

我明白你生命的撫摩,正接觸在我的四肢上



我們將以高度的內觀智能

看得見這社會尚未存在的善與是

慈眼透視這社會既存的惡與非

也祈求 大地母親

諒解子民對大地的紛擾

而我們將謹守

任何生命體皆為宇宙的唯一且無可替代

啊 大地母親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