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月圓


一位朋友寄了一封信給我,說今天夜晚月亮特別圓。
是的,看了幾十年的月亮,突然間也感受到今晚的月亮特別圓,圓來自心中的感激,圓來自對事情的圓滿。在傍晚處理繁雜的事務時,心境也隨著一些不如意而感到挫折,這時來了一通電話,是來自台南的王老師說星期日要到華南幫忙採橘子,今年王老師家中事情很多,都需要他費心的照顧,然而菩薩心腸的他,竟然抽空來幫忙弱勢家庭的忙,尤其在寒冷的景氣中,心中的感激更是沁入心扉。動人心腑的事還有一樁,就是信義房屋的志工,她們為了學校的孩子,動員義工幫忙包禮物,目的就是在聖誕節前夕,能夠給孩子一個驚喜,或許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收過”聖誕老公公”的孩子們,這次能夠收到來自天上的禮物,它們一定會特別的快樂。不管是東方或是西方,不管是山上或是海邊,有了這些禮物,生命都會顯得圓滿,月亮都會感覺特別圓。
也就是這兩件事,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樂曲,隨著道路的蜿蜒,而有了轉折,即使車子疾駛過大湖口溪橋,仍然感到月亮映照著這些小孩,映照橋下溪中的流水,映照著每個人的心。感謝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