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

SomeOne Needs You

寫這些話,沒有別的就是感謝。

每年的秋冬季節,看到茶園上的朴樹已經漸漸變黃,心裡感到一股詩意,卻也暗藏一絲絲的憂慮,怕的是寒冷時,我學校的孩子衣服夠不夠暖,上學等車時會不會太冷。這種感覺在我未到這個學校前是感受不到的,也許年歲漸長,也許剛好觸動隱藏許久的心,這樣說也許太過矯情,但我總是放不下這種思慮。

社會景氣冷,但人心卻是溫暖的。前日收到一些北部的家長團體寄來一箱衣服,也接到SONY在台集團的電話,她們想到社區來協助重病果農採收橘子,這些援助都讓我們感受到台灣這個社會並不冷漠,尤其對於偏遠地區的幫助,到處可以看到溫情。溫情並不刻意,也不是要換取名聲,我以當我聽到SONY員工要來時,我再忙也要抽出時間來協助,因為我捨不得這些愛心、我捨不得因為病重而要把孩子送給別人,我捨不得社區和學校這些可愛的臉龐。

也因此,就如同標題寫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你,這些話我也常給同學們講,在偏遠地區生活不能夠自卑,不能被宿命所縛,反而需要樂觀、需要自信,自信與認真可以讓我們站在世界的舞台。因為我們擁有都市孩子所沒有的特質及資源,當我們對於我們的故鄉有一份情感時,我們會不離不棄這塊土地,我們可以聞到土地的味道、我們也可以知悉大自然給我們的恩賜,當我們對故鄉、對土地有情感時,未來我們也會真誠的對待我們所處理的任何事,尤其在快速發展的時代中,這是在社會生存的重要關鍵。同學們,或許你們不知道,你們會認為現在的生活還不錯,可是校長卻是知道,這些都是你的爺爺奶奶和父母親辛苦努力,寧可自己受苦,也不讓你們餓到,記住,越是如此,自己更要懂得感恩,不可以過於驕縱、過於依賴,不要任意發脾氣、也不染上惡習,因為我看到你們看不到的一面,這一面是你的父母為你的付出。

1 則留言:

diool 提到...

老师辛苦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