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

花雨飄落的異鄉

下雨了,雨滴夾雜著花瓣落下。

前天我坐在ASHLEY學校的辦公室,打著報告,想著這幾天的事情,那是我第二次去到哪裡,天氣很冷,心很熱。
雙肩已快被壓得喘不氣來。想著校務、想著大尺度的教育問題,想著學校校務經營,想著課程規劃,想著人與人的文化問題、信念問題。
這是不同的文化層次啊!

雖然我們都在爬山,但是走在不同地脊稜上,但我相信有一天,我們會在山頭碰面的。
是的,只要相信,路會開展下去。還要洞悉事情的本質,否則信念只會變成固執的藉口。
就這樣,在GHF計畫支持下,夥伴昨晚討論到半夜,直到眼皮低垂,才為行程畫上一個逗點。

也許是異地他鄉的追尋,回鄉前與親子的京諭和均一的澔斌碰面。佩服年輕人的追夢的勇氣、謙遜與閃耀的雙眼,我看到未來的希望。
會後我們一起搭地鐵回家,他們說順路,但我知道這是刻意的陪伴,我感受移動陪伴中的溫暖。
這些日子來來回回移動在城市的每個角落。

在國外很少依賴大眾運輸工具,但倫敦地鐵本身就是就是特色,我每天蜷曲一個角落,看著上上下下的乘客,是的。他不僅是生活,也是人生。
歲月在移動中消失,生活在移動中增長,人進人出,你永遠不知道你會碰上誰,如果有緣,你可以寫上一段故事。
即將告別這模式,從棕線到紅線、藍線、黃線...。有時跨出倫敦,搭上火車,往未知的地方前進,你可以看到心中雀喜的人事物。冒險,在移動中實踐。
我會記得每天的地鐵人生,在kilburn Liverpool Baker 站與站之間;在人與人之間。







沒有留言: